馬祖人公投選擇了自毀前程

當然,有相當比例的馬祖人反對賭場,可惜數量不夠。

幾年前針對澎湖的博奕公投,我寫過一篇文章,其實相同道理至今依然成立,那就是「賭場對人民一點用也沒有」。

先說清楚,賭場絕不是一無是處,他對於想要收紅包的貪官、黑道、想跟黑道掛勾的無良商人、想趁機賣毒品、賣屁股的人而言,是有很大好處的。

的確,開設賭場可以「增加部分稅收」,金錢來源是「沒水準的賭客」,先給我搞清楚,喜歡去賭場的人,絕不可能是有水準的人,也許有錢,但絕對是沒水準的遜喀,「絕對」,沒有一個例外(因為好奇進去一次看看的觀光客不在此限,但這種人對稅收也沒啥貢獻)。

開賭場的是誰?開賭場的絕不是好東西,在裡面工作的也不可能好到哪去,賭場可以增加就業機會?唯一可以「避免幹壞事害人」的工作」,是端盤子?掃地?招呼客人?打手?想要有好一點的收入,淫媒嗎?

馬祖人想讓馬祖變成什麼樣子啊?



馬祖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麼?不外是觀光、農魚兩大類,而賭場正好與這兩種東西相衝突。

賭場是高耗能產業,對環境有多大傷害,小學畢業的都說得出來,已台灣教育普及程度來看,無視這一點的話,絕不是你笨,而是你沒良心。

這次公投,交通成為相當程度的影響議題,當然,在國民黨政權之下,台灣全國持續崩潰,馬祖交通當然更不可能建設(要建也往中國去),但馬祖人如果因此就覺得聽財團黑道的會比較好,只能說你們真的被國民黨洗腦洗到丟臉極了。

馬祖交通不便,再怎樣的高科技也不可能達成縣長發神經亂講的承諾,在澳門這樣容易去的現代,哪裡連當個代打都辦不到,最後只能階書「低階」賭徒,也就是財力更差,水準更差,毒品與性交易只會更加氾濫。

馬祖人的交通不會變好,因為照國民黨模式,就跟花蓮火車票,支那人排擠花蓮人一樣,死好。

這些會想開賭場的財團黑道也是國民黨啊!你們等於被流氓右腳踢肚子之後繳保護費給他的左腳,然後這隻左腳不踢肚子改踢頭。

這下你死定了。

也好,讓大家認清公投的重要性,如果你不好好思考身為公民的責任,而隨便亂投票,選出馬英九這種人渣,或者選擇要開放賭場,後果自負。

留言

  1. 對了,有關回餽金,補充一下。

    回餽金這玩意,「依照慣例」,各級官員油水不少,接著所以居民的部份,其實有辦法的,就跟很多焚化爐回餽金一樣的,是「屋主」拿走,簡單說,誰要住這種鳥地方,不過留個房子跟戶籍,拿你回餽金,人早跑了。

    只剩可憐的房客住在那,但馬祖會有房客嗎?或者是從台灣去討賺的,至於討哪種賺......

    對啦,如果我是縣長,這種油水超多的好事,良心算什麼啊!當選民笨到選出一個國民黨的渣,就註定他死好了。

    因為笨到會去挺藍事一件丟臉到極點的事情啊!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這個連江縣文化局這個徵文活動,最後到底會徵到什麼文。徵文活動還在舉辦,馬祖人就公投通過博奕,呃....該不會都收到『媽祖,賭博之鄉』,『我的爸爸是組頭』,『骰子與角子老虎之歌』這種文章吧?這活動現在看來真是超諷刺

    http://www.matsucc.gov.tw/info_cnt.php?id=1888

    『徵選主題:「想念/想像馬祖」,書寫與馬祖文化相關的生活印象、遊歷心得、島嶼感想等之文學表現』

    其實這樣也對啦,龍應台這個『高級』文化部部長都說,不要妖魔化博奕嘛~

    回覆刪除
  3. 賭一定會跟著酒,接著是色跟毒,為了維持這些,當然有黑金跟槍械,恭喜了。

    這不叫妖魔化,不過是正常化而已。

    回覆刪除
  4. 「讓大家認清公投的重要性,如果你不好好思考身為公民的責任,而隨便亂投票,...後果自負。」說得好,不過好多無辜的人卻也必須跟著受苦。

    回覆刪除
  5. 應該說,我們沒能成功「教育」那些奴才轉大人,跟著遭殃並不算太離譜啊!

    回覆刪除
  6. 可是我們既無身分權利,也沒有薪資,實在很難說有多大的教育責任,畢竟權利跟責任應該有關連吧?若要說無辜,腦袋正常的人生在這個殖民地就已經很無辜了。

    回覆刪除
  7. 你這樣講是沒錯啦!不過台灣人太安靜,以至於讓國民黨邪惡不斷蔓延,要說完全沒責任,到也不是。

    當然,長期被殖民,還被屠殺,漫長的戒嚴與白色恐怖,這都影響了台灣人的集體性格。

    如何讓台灣人思考成為自己的主人,這一點很重要啊!畢竟台灣多的是奴才,就連綠營裡面,其實也還是有不少這種奴性強的人。

    回覆刪除
  8. 抱歉 不過我看了您之前的文章和這篇文章 我還是覺得賭場應該沒有那麼不好吧
    請問為什麼賭場會高耗能?不就是旅館嗎?缺電就蓋電廠 缺水蓋海水淡化廠啊
    至少開賭場有利於觀光 反正一大堆地下賭場也抽不到稅 不知道您有沒有去過湯姆熊的賭博區或是柏青哥店 坦白說我還蠻訝異其生意興隆的說......
    工作機會應該不會少 光發牌員 廚師 服務生 就夠多了
    工作低階?阿可是馬祖偏鄉離島又不是BOSTON還是海德堡那種大學城 總不可能在馬祖設立羅氏或是諾華的研發總部吧XD
    不知道您覺得怎樣才算有水準? 柏林愛樂指揮還是諾貝爾獎得主?
    不過我的同學 UCLA博士和CalTech博士 在矽谷的大公司工作
    應該算正經人士 一個月至少去一次LAS VEGAS XD
    理解自然之美?恩...很多去LAS VEGAS的人都會順便去胡佛水壩 時間更多的就去大峽谷
    更何況馬祖是外島 就算不好也是馬祖人的事 離本島夠遠 (要是在澎湖可能就沒那麼好) 至少不會傳染到本島 就當做實驗品吧
    對當地居民的好處?恩 以美國的例子來看 至少UNLV排名越來越好 經費十分充足 NEVADA的CRIME LAB經費全國第二 (第一的是FBI的Quantico )
    犯罪問題?恩 MONACO治安倒是非常的好 反正馬祖離島 罪犯很好抓
    賣淫?啊我覺得沒什麼不好啊 總是有人沒好工作(爸媽生重病標靶藥很貴之類的) 有人有性需求(宅男 老年喪妻 洪秀柱XD) 如果可以管理那應該不是什麼壞事
    毒品?抱歉這我就不太了解其中關聯性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關高號能,賭場跟馬祖現行產業結構相比,是非常高耗能的產業,他可不是「只是旅館」這樣單純,然後你居然還好意思說要蓋電廠跟海水淡化場,你要蓋哪裡?買舉的環境承載能力有高到可以讓你這樣耍寶的嗎?光這一點,你以下的說法就全都被打槍了。

      有利觀光?是的,人會變多,但我說過,會去的都稱不上什麼像樣的觀光客,你拿美國的例子是很糟的說法,因為美國光腹地夠大這一點,就遠比馬祖能承受這樣的環境衝擊,何況拉斯維加斯那邊在水電方面過度消耗美國西岸資源是早被罵翻天的事情,很多觀光客會去?我就說那是種觀光客水準不夠好啊!

      至於工作,這又是一個笑話,看過海角七號嗎?墾丁的飯店老闆都不是當地人,當地人只能做些下階層勞動,比起來,開民宿還比較有尊嚴,而政府該協助發展的是這種比較健康優質的觀光產業才是。

      至於經費,那又怎樣?金錢豹在台中稅繳不少(而且那還是大量逃稅的結果),所以台中變成這副德性,只因為市長要保護這些繳稅大戶?何況美國一堆私立大學,台灣可不是這樣的,對啦!金錢豹也要辦學校,最好美國這幾年沒在檢討這種可笑的自由經濟產生的問題。

      至於因為馬祖是離島,所以犯罪「發生在那邊」就沒關係?反正很好抓?有沒有想過全球黑道犯罪天堂的中國就在旁邊而已?你嘛幫幫忙好不好。

      說到賣淫,是的,正當賺錢沒什麼問題,問題在於我國目前賣淫是違法的,也就是無法可管,你要不要先看看立院會不會通過合法的賣淫條例。

      更何況台灣是全球有惡名昭彰的未成年人口販賣國家,你先管給我看吧!

      毒品就更有意思了,你居然不知道毒品犯罪跟賭博犯罪有相當明顯的正關聯啊?那我還真是無話可說了。

      刪除
    2. 哈哈 感謝回覆 我承認對賭場問題了解不夠多 只去過LV 沒去過大西洋城 摩納哥 澳門 華克山莊 雲頂高原 馬祖 也沒看過海角七號XD 多謝指點 先說我的結論好了:反正金門馬祖人又不認同台灣 還要台灣人補貼他們 隨便他們去死 要回歸中國我是舉雙手贊成 最好把核廢料丟到擎天廳 如果是在綠島 蘭嶼 澎湖 台灣本島 我就有點疑慮

      坦白說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您說賭場很高耗能 如果您有空的話 還請指點一二...如果開小間一點應該不會有多耗能吧......吃角子老虎少擺幾台 擺要莊家發牌的 霓虹燈少用一點

      電廠的話 支持者是說那邊有多的備載機組可以用 還有舊電廠 水庫也有

      LV的確消耗好多資源 不過我想是因為那邊太多家賭場的關係吧 坦白說美國其實很多地方都有賭場 只是規模不大而已 可能一個城市裡面就一間旅館有賭場牌 或者是一個酒吧裏面可以放幾張黑傑克桌這樣

      觀光客素質不好...可是馬祖那種地方...又不是京都還是巴黎 有羅浮宮還是清水寺 素質好的誰會想去那裡orz 更何況素質不好也是有錢賺啊 高低搭配不是嗎 素質好的去台南墾丁太魯閣 不好的去馬祖 啊 台灣人素質好忠狗狗民黨會選的上嗎...吳慾牲這條狗會選的上嗎?蔡歪元這條狗會選得上嗎?馬閹狗會選的上嗎?馬祖這個狗民黨得票率90%的地方素質又多好了=.= 那邊是馬祖耶 又不是什麼德國哥丁根美國普林斯頓 也不是文風鼎盛出一堆教授博士的美濃 之前才看到馬祖好不容易才出了一個台大醫科的樣子 他們是能做什麼高階的工作啦...研究巨磁阻還是iPS細胞嗎...

      BTW 我同學之前在金門補習班教高中數學 聽說那邊的王牌是一個朝陽科大的......很弱...弱到無法想像............我同學是交大的 金門人覺得"交大 那是什麼?聽都沒聽過 爛學校"
      金門都這樣了 馬祖一定更糟糕啊啊啊啊啊

      比起開民宿 在賭場大飯店上班真的比較沒尊嚴嗎? 我想這很難說吧...做的事都差不多啊 假設在四季酒店或是凱悅當櫃檯 真的會比開民宿差嗎? 大飯店集團的福利好 到集團其他都市的連鎖旅館住都很便宜 如果去紐約巴黎倫敦東京的四季住可以很便宜 那我覺得蠻有吸引力的XD

      稅收的話...反正好壞都是馬祖人承受 台灣政府可以收稅 有賺無賠啊~~台中變成那個樣子是因為市長是企鵝吧Orz 市長就黑黑的治安怎麼會好 如果是阿扁肯定不一樣

      犯罪問題我想到的就是搶劫偷竊 反正馬祖人口少 可以多派一些警察 路上插滿監視器 有問題就封鎖海空交通抓犯人 應該插翅也難飛

      賣淫的問題 我記得不是除罪化 交由各縣市訂定性工作專區嗎 那就馬祖性專區啊 "美國國務院最近對臺灣消除人口販運所做的評比報告 台灣由第二級提升為第一級"

      毒品的話...我GOOGLE了一下 沒查到什麼有用的資料 如果可以的話 可以分享一下嗎 不過我所知道的 美國毒品最嚴重就是MIAMI 不是LV 歐洲的話是荷蘭 不是MONACO

      坦白說 馬祖就像是個實驗品 好的話就推廣全台 不好的話就馬祖人自己承擔 這樣想的話我到覺得沒有那麼不堪 個人淺見^_^
      我倒是有點好奇 您是台灣嘉義人 幹麻管馬祖中國人丁丁死活......

      刪除
    3. 不管是誰的死活,我都會想管啊!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