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垮了誰受害?

宏達電(HTC)最近屢次成為「笑柄」,原因無他,因為老闆王雪紅說宏達電是中國品牌,而且內建九二共識。簡單說,她是支持馬英九這個賣台政權的。而最近宏達電整個經營出現危機,股價有如自由落體般的墜落,讓台灣人莫不竊笑,畢竟馬政權四年多來連一件好事也沒做過,就賣台的事辦得最稱頭,誰支持馬政權,倒楣的時候就越被人嘲笑。



不過人家畢竟是大樁腳,天知道選舉的時候跟馬英九有多少利益交換,所以一出現危機,政府就跳出來協助救災,還要經濟部長出面呼籲支持HTC,要買HTC的手機。

台灣生產手機的有這麼多公司,為何獨厚這一家?這種圖利行為也未免做得太明顯了,廉政署跟特偵組在幹嘛?何況這家都自稱是「中國」的了,台灣人為何要去支持「敵國」公司呢?

帶著台灣三太子旅行的台北大學學生吳建衡,因為用了三星的平板被批,可悲的是,在三星贊助之前,人家有先找過HTC,卻被拒絕了。請問這種公司有哪一點值得我們去「救」的啊?

每次提到要針對中國經濟侵略做出防範,國民黨以及藍營支持者莫不搬出市場經濟的理由來為自己賣台行為開脫,甚至努力配合中國的經濟侵略,比方說江陳會這種密室賣台會談。那好,現在宏達電經營出了問題,政府憑什麼要台灣人民去干預市場經濟?更何況,宏達電今日困境,不正肇因於該公司領導人的媚中思維,而且配合中國對台灣市場經濟進行侵略。

既然說商人無祖國,那台灣這個祖國也不需要你這種商人啊!

當市面上一堆中國製產品想盡辦法用「日中技術合作」、「台中技術合作」等字眼沖淡中國二字帶來的負面影響時,一個靠台灣人稅金補助長大的公司自稱為中國品牌,我也只能祝福一路好走而已。說到該公司倒了會影響台灣經濟,我看不致於,台灣人讓國民黨貪腐六十年都還能活到現在,這種韌性全世界沒人比得上,至於國民黨政權所擔心的,也僅止於他們的好處罷了,國民黨越擔心,台灣人就越開心啊!

留言

  1. 不是台達電啦,是宏達電(HTC)。

    『現在「台達電」經營出了問題,政府憑什麼要台灣人民去干預市場經濟?更何況,「台達電」今日困境,不正肇因於該公司領導人的媚中思維,而且配合中國對台灣市場經濟進行侵略。』

    回覆刪除
  2. 糟糕,還真是錯得離譜,沒好好檢查真是糟糕。

    多謝提醒。

    回覆刪除
  3. 從遠通、旺中到HTC,政府已經變財團的

    回覆刪除
  4. 從遠通、旺中到HTC,政府已經變財團的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最好笑的是, 還有藍丁在奇摩的新聞留言上說, 王說的中國是中華民國, 但是當我說那不然王就在大陸公開表明中國是中華民國, 不然她的台製手機要嘛就寫中國製, 呀若不敢就是有問題, 還被那個藍丁丁說我是膚淺狹隘呢.

    回覆刪除
  7. 對於藍丁的智商以及水準,千萬不要帶有什麼期待啊!他們可是以遠低於平均水準的見識而聞名。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