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颱風追著跑的鐵路環島Day3


Day3(0731)
一早風大雨大,大到過分,不過我們還是硬著頭皮出門,去看立體書展。

台北植物園我大概有30年沒去了,小時候後常來的說,超喜歡歷史博物館裡的原始人蠟像的,不過這次目標是立體書展。
P1200561
說實在的,個人蒐藏完整到這種地步,真的很了不起,我雖說也有在蒐集,其實也不過十多本,而且都是這幾年內的,也沒什麼系統,所以看人家這樣的收藏,很佩服啊!



不過我這次跟寄物櫃犯衝,又碰上寄物櫃出問題,真是的。

看完書展,天突然放晴,可惜已經要趕車了,所以急急忙忙衝到車站,然後我飛奔好幾層去買鐵路便當,差點累死。

搭太魯閣號往礁溪的過程,只見風雨漸增……這次旅程,只要在旅館,幾乎就是在看氣象啊!
P1200580
到了礁溪,雖是陰天,但居然沒下雨,真好,所以在火車站前泡腳休息,然後走走之後,又在另一個鎮公所的泡腳區泡腳,結果泡到雨變超大Orz
P1200588

索性就在泡腳區休息了,一休息就是快兩個小時,直到雨小一點,才趕緊衝到旅館。

礁溪我們住天隆旅店,算是服務很不錯的一家。晚上我們本想出去吃,但看風雨越來越大,臨時決定兩個大人衝出去買就好,而旅館的服務人員也立刻說要幫我們照顧小孩,結果竟然是一位大哥哥陪孩子在遊戲室玩好久啊!真感謝。

雖說沒吃到礁溪美食(尤其小孩很懷念去年吃的花生卷冰淇淋),至少還有吃到溫泉空心菜。

颱風你在搞什麼鬼啊!明天要去花蓮耶!你來湊什麼熱鬧?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