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颱風追著跑的鐵路環島Day4

Day4(0801)
一起床就室好兆頭,地居然是乾的。
P1200595
不過換小鬼累攤了(沒玩反而累)。

天隆的早餐不錯,尤其有溫泉空心菜,我吃了不少。不過那台高科技烤麵包機,有不少人在它前面研究好久還是不會用……它只是長得很高科技吧?用法都一樣啊!
P1200600



後來趁著放晴,趕進衝到車站,沒想到雨開始用倒的,臭罵老天幾聲之後,又突然停雨,甚至出太陽,這是在幹嘛啊?
P1200621

不過上車之後可就不妙了,雨越下過分,風則是大到明顯車窗受到撞擊,這下可糟了,因為花蓮首當其衝,這可不是玩假的。
P1200637美麗的粉鳥林海岸,只有這樣……

到了花蓮,只有一個慘字,風雨大得不像話,原本想要冒雨衝去租車,但在遊客服務中心聽到停止上班上課的消息……我們可是預計要在花蓮兩晚的耶!
P1200650
於是決定改去台東,因為台東是唯一沒停班停課的地方。

我們運氣算好的,因為我們搭的自強號室當天北迴最後一班車,之後就整個中斷了,只見一堆旅客困在車站(還見到縣長來搭火車,不知道他要去哪裡),還好我們是往南,還買得到車票。

總之,在花蓮車站耗了四個小時(所以午餐又是吃小七,這此根本是小七之旅),好不容易才搭上車往台東。
P1200654
後來在關山衝下車買了便當,還差點回不來。

去台東是住表叔家,台東只有短暫小雨,晚上甚至都放晴,我們去正氣街逛夜市一圈才回來。終於有點出來玩的感覺。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