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無限住人

無限住人(1-30完)
作者:沙村廣明
譯者:kinnsan
出版社:東立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青年系列
規格:平裝 / 32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終於,這套時代劇完結了,這可是從大學時代開始展開的漫長旅程啊!



話說大學時代,台灣剛步入版權漫畫的階段,很多新連載也跟著進來,當初,有部漫畫一開頭就獲得卡漫社眾宅的注意--無限住人。

這部漫畫算是很有梗的,不死人、八百比丘尼、血債復仇、武鬥團體,一大堆東西混在一起。

不過,最精采的還是在作者的畫風。

某方面來說,作者簡直是直接畫草稿一樣的,線條亂七八糟,連著網點上去以後,畫面更是模糊。偏偏這點很有趣,因為真的很有時代劇的感覺。

更不用提帥氣的對打畫面了。

說真的,無限住人的故事並非絕頂精采那種,甚至可說是有點老套。不過,一旦動刀動槍,一堆魄力滿點的超華麗動作就出來了。甚至在連載初期的幾場對打當中,背景還有聖鬥士那種華麗絢爛的畫面存在勒!

總之,這是本光看動作就很爽的漫畫,加上故事本身並沒什麼不易理解的地方,所以看著萬次跟凜的大冒險,感覺就是很過癮啊!

終於,到了最後,故事有了結局。算是個不錯的結局,沒辦法,不死者是不可能跟一般人有什麼太長的連結的,不過,記憶總是在,只要記憶在,溫情就在,人,就活著。

終於大結局,感動啊!也算是為一段從大學時代就開始走的旅程畫下句點,真不知道作者接下來會畫什麼,他的畫風還真是從頭到尾始終如一的凌亂而有魄力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