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190,我當助選員的日子(13)

候選人的家人:
選舉到後期往往是全家總動員的,但因為涂醒哲母喪,所以我們等於提早跟候選人家人相處,加上隨行秘書常跑候選人家裡,所以特別熟。
P1250919



講到這就不得不提涂醒哲還真好命,看過他年輕時照片,就會知道他其實長得很普通啦!是不至於說不好看,但就是普通,但他太太就真的很漂亮,氣質很好,難怪蔡英文說讓涂太太出來選會比較有票。

然後他一雙兒女也都長得很好看,這DNA在外表方面完全落敗啊!

然後因為他兒子很帥,還是歌星,結果計真有人搶著要跟涂醒哲合照,理由是因為他是帥哥的老爸,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不過看他開心的跟他兒子的粉絲合照,其實他還是對自己孩子感到驕傲的吧!

涂爸爸是個老師,就真有那種老一輩老師的威嚴,並不會讓人不舒服,只是在他身邊自然會覺得要老實一點,不愧是日本製造的那一代,有那個時代的感覺。然後他很多口頭語也的確都是日語,看來講習慣了,很自然地使用,我們聽起來也很自然,不像現在很多人喜歡夾雜幾句英語,但用得很粗糙,只會讓人覺得是中文表達有障礙,才不得已用英文單字。

然後涂醒哲跟他大姊也常用日語單詞在應對,應該是從小就用習慣了的緣故(我也是)。

涂大姊比較有趣,雖說年紀比涂醒哲大,老實說也滿嚴肅的,不過比涂醒哲好相處多了(畢竟不是老闆),但她在總部裡面其實還滿重要的,不是說她會干涉事情,而是有她在很多話比較好說,氣氛會比較緩和,在總部裡很受歡迎。

涂大姊也很漂亮,雖然不年輕了,可是笑起來很好看。

涂醒哲的女兒比較特別值得一提,因為這次對手是個大美女,然後涂醒哲她女兒也是個大美女,兩個人PK起來還滿有趣的。不過有個決定性差異,陳以真因為是候選人,非常理所當然地在選舉過程當中,喉嚨一整個被摧毀,這是每個候選人的宿命。而涂醒哲她女兒剛好有副好歌喉,而且還會作曲,親自寫了一首競選歌曲來助陣,陳以真就Orz了。

話說連勝文花多少錢弄競選歌曲呢?比起來我們算幸運的,女兒無料貢獻。(另一首競選歌曲則是王明哲老師友情贊助)

當然還有其他家人,不過再提下去沒完沒了,選舉會讓你增加很多親戚的,甚至還有山寨版的,呵呵,這個以後講到掃街的時候再提。總之,親人在選戰當中也是重要資源,配偶、父母、手足、子女,甚至更遠的親戚,全都很重要,尤其是被視為第一代理人的配偶,因為代表性最足夠,在後期行程多到翻過去的時候,展現家族力量是很重要的。

當然,一個理想的選舉實在不該比這些東西,但比起紅白帖這種無謂的浪費,讓家族動起來,其實事件滿有趣的事情。

附帶一提,涂醒哲他阿公超帥的,學生時代穿劍道服的樣子真是視覺系的。

------------------------------------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