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190,我當助選員的日子(21)

選前之夜:
嘉義市的選前之夜算是地方特色名產,基本上就是一大群人在那邊發神經,亂七八糟的,近乎謝肉祭那樣的狂歡活動。

結果這次不少人提議說要廢除這項活動,理由不外是很吵、沒必要、台灣已經民主化,不需要用這種方式造勢之類的。



我倒覺得這是整個選舉活動裡面最有價值留下來的活動之一,理由正好是上面提到的後兩點。(但真的吵到不行)

再強調一次,基本上這又是一場亂七八糟的集合,原本有說要安排什麼活動流程的,結果完全辦不到,這完全是一場由不可抗力之稱的狂歡啊!

因為選前幾天,柯文哲也辦了個嘉年華會,當然,又是媒體焦點,結果嘉義市兩方陣營也想說要搞什麼嘉年華會的,拜託,那種軟綿綿的東西是台北這種媒體一直搶拍的地方才有的特殊效果,嘉義的選前之夜,一直都是狂歡節,怎麼可能給你什麼溫馨路線的裝扮活動啊!選上再來辦個Cosplay祭好了,選舉時別玩這套。

但還真的有這樣規劃,只是最後這些規劃沒一個派上用場就是了。

這一晚真的很瘋狂,先是繞行中山路,繞個兩圈,然後就卡死了,於是在噴水池那邊比大聲的,看哪一邊的音響比較強大,然後我們的舞台車因為真的很炫,所以算是完勝。

然後我們還有一群年輕人在舞台車上嘶吼,這一點也是遙遙領先,尤其我們有兩大台柱帶頭喊,再加上特別找來的499(非500),根本就變演唱會。

是的,的確是太吵了,吵到有點離譜,在現場待太久心臟會不舒服的,而音量當然毫無疑問是會造成永久損傷那種,這部分是可以檢討,但那個氣氛卻很重要。

尤其是現代。

基本上這次選舉是很壓抑的,大家都在質問,過去選民的熱情哪去了?這因素當然很多,但國民黨的奴化教育毫無疑問是關鍵因素,基本上這幾年台灣人奴才性格有變本加厲的傾向(看去年830跟今年318有多少奴才價值觀在裡面橫行,更別提柯P本身就是這種價值觀的問題兒童),因為此與覺醒者之間的衝突變嚴重。加上涂醒哲本身並非那種魅力型的政治人物,基本上這次選舉是很冷的。

但一場慣例式的活動,卻可以讓大家找回初心,畢竟那是個很感性的活動,沒太多算計,只是發洩情緒與壓力而已。

所以我說這個活動是有價值的,畢竟,比起長時間的宣傳車噪音,這一晚幾個小時,實在影響很小,但價值更大。

當然,對面被迫動員的耐斯員工心裡可能不這樣想啦!但那也不甘我的事。

這一天我也有上車搖一下啦!機會難得,畢竟我以往都在台下而已,以後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跳上去,畢竟這次車上都是朋友,上去好玩啊!

------------------------------------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