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190,我當助選員的日子(22)

投票日:
對我這個排行程的人來說,到了最後一天,就變很閒了,畢竟投票日當天不能有競選活動,當然也沒行程可言,總之候選人就是最後出現在總部,看輸贏如何,再說。
選舉期間,用掉三本手札,記滿了公事,還好我字難看到不行,被拿走也沒人看得懂......

當然,就是要贏。

其實早在幾天前,涂醒哲就交代我要寫致詞稿了--勝選感言,沒有敗選的,只有勝選的。

我是一直覺得會贏啦!只是啊!那種選前焦慮症,多多少少也感染了我,所以那一天,基本上就是在辦公室裡上網,然後跟同事聊些有的沒的,現在一點也想不起來到底聊什麼東西,可見根本只是在殺時間。

但我致詞稿倒是老老實實地寫好了,還寫了兩個版本哩!

因為投票日我還要去教會練詩,所以一直祈禱著開票動作快一點,這樣我才不會掛著心去教會。

其實也還好,19:30開始練,通常開票不會開這樣久,至少市長票一定是優先開,根本不用擔心。不過在這節骨眼上,總會擔心一些沒什麼道理的事情,就算我以前當公務員時早不知當過多少次選務人員了也一樣。

這一天,很多同仁還是很忙的,因為要布置成計票中心,還有搭設舞台,然後櫃台要忙著接待許許多多支持者,因為大家都想要親臨現場,見證歷史。

而記者也是重點,一大早SNG車就到總部門口,本來是說,SNG車代表媒體看好我們,畢竟嘉義市不大可能每個候選人都分配一組人員,所以記者在哪就代表他們的預估是怎樣的。不過中午記者就全轉往陳以真那邊去了,所以不少人因此不爽。

16:00時間一到,大廳電視裡的播報聲音也開始變緊張,然後我們開始等報票進來。

第一個報進來的票匭是蘭潭國小的票匭,正好是我孩子念的學校,以往屬性偏藍的地區,結果我們贏了。真是好兆頭,我拿著計票單跑去總部外面,讓司儀宣讀。

然後,我們就幾乎一路贏到尾了,連眷村都輸得比預期還要少。

贏當然很高興,但我心情其實沒有很好,一些事情,我之前提過,總之我並沒有特別想站到台上去接受歡呼,而是開始想接下來呢?

當初只是單純想要實際參與自己鼓吹這樣久的事情,而且真的很想要幹掉國民黨,但也沒認真想接下來要幹嘛。當然,這只是局部勝利,國民黨依然健在,該做的事情還有很多。

但我還不是很清楚自己要幹嘛,所以看見朋友很清楚自己想做什麼的時候,還真是欽佩到不行啊!

我太太說,以前我談到要如何幫助那些來醫院求助的家庭的時候,眼睛會發光,結果後來當公務員,我眼睛變得跟死魚一樣,所以讓我辭職整理一下人生。不過最近總算狀況有改善,比較清楚自己可以幹嘛,然後也確認,只要我想做,我可以做的事情比我自己知道的還要更多。

比方說當秘書,這我壓根沒想過自己適合,但其實當得也還滿像一回事的。(但我依然覺得自己不適合,也不喜歡)

最近老是會一直想到楊威力,畢竟處境上有很多類似的狀況,而我自己心態上也還有很多需要調整的。

或者就這樣繼續,反正這個苦惱哪念大學時就開始了,就這樣繼續下去也不失為一個方法。

這一天,我忙完教會活動,又回去總部,大夥都還在,沒人離開,只是忙著照相。

我也跟朋友們照了些相片,然後我發現,我跟陳以真不知握過幾次手,就是沒跟涂醒哲握過手......哈!直到今日依然沒跟他握過手,想起來還蠻好玩的。

總之,被操了半年多,交到要好的朋友,學到全新的東西,這些都是非常寶貴的記憶,值得我珍惜一輩子的。

感謝家人接受我的任性,讓我當初辭職。不然這次選舉,我大概也只是在辦公室裡罵國民黨,然後機械式的打著千篇一律的公文,也許經濟狀況比較好,但也只有錢而已,我還是一樣死魚眼。

這次說是要來幫涂醒哲,其實,是我自己受到最多幫助吧!我對這一點非常感恩。

至於以後,就再說了,我也還不知道接下來要幹嘛!反正先把事情告一段落就是了。

------------------------------------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