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190,我當助選員的日子(23)

永遠都會有選舉:
都已經寫到開票完了,表示連載也到了尾聲,其實可以談的還有很多,比方說造勢活動、記者會、伙食篇、拜拜篇之類的,但,寫到這邊就好,有機會再聊。
三頭六臂



其實選舉完,大家也就恢復士農工商,當然,不少人急著要開始找工作,像我這種混吃等死的當然是例外。其實,11/29日晚上,各縣市的獵人頭部隊就已經出動了,我們競選團隊就有幾個人被外縣市接觸過(包括我)。畢竟這次國民黨算輸得慘,也意味著各縣市人事會有大搬風,約聘僱跟臨時人員姑且不論,光一級主管與機要職缺,就是一番大換血,尤其是直轄市,那可是改頭換面,對人員的需求當然也很多,如果是有些資歷又被信得過的,當然人家搶著要。

一年半之後,還有一場總統與立委的選舉勒!

也有人天真到以為可以慢慢來,還真是讓人擔心。

說好不聊選後的事情,所以這事就到這邊打住,不過選完之後,到處都在做事後檢討,只不過既然我們選贏了,大家也不急著檢討什麼東西。

選前最後一次幹部會議,李俊毅說了些有意思的話,也讓我看見政壇老鳥的智慧。

他說輸贏其實是大環境的問題,我們做的任何戰術性動作,基本上影響都很有限,我們只要熱熱鬧鬧的、很正面的去挑戰就是了,別一直在選前計較輸贏,那沒什麼意義,因為在投票前,你根本不知道你是因為哪一點策略贏的,甚至選完了你也搞不清楚。

這次基本上就是馬英九做太爛,這一點是全民共識,當然,有人會在後面加上「不是你民進黨做得好」這句,但這句話我覺得並不成立,至少這次是縣市長選舉,你要說賴清德、陳菊等民進黨籍首長做得不好,這就有違事實了。實際上,民進黨這些首長是做得不錯的,不然也不會在歷年民調中,塑造出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當然,我不否認民進黨某些縣市黨部的確很爛(或者可以直說超級爛),但若因此就可以說成跟國民黨一樣爛,我想這也是與事實不符的。

當然,我們自己也很清楚,這次勝選其實真的就是因為馬英九太爛,然後陳以真太像馬英九,給了我們可以攻擊的地方,不然還真是不好選。

當然,除非台灣人真蠢到被國民黨賣掉還繼續裝死,不然也後還會有選舉,其實勝選之夜,也就是檢驗開始之夜,選前可以開支票騙票,選上可是要想辦法落實的,所以選上才真的是麻煩事的開始,其實這幾天同仁們光要把政見變政策,就已經焦頭爛額了,而這些東西送進市府,公務員也同樣要再傷腦筋一次,我自己當過公務員,很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而那些政策,基本上我都超熟的,進市府之後會變成怎樣,我也大概有個底。

不過這次我就沒幫到忙了,讓新人去忙吧!

總之挑戰從現在開始。

------------------------------------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