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190,我當助選員的日子(6)

談談對手工作人員:
其實一個也不認識,只是跑行程常會遇到,久而久之也都會打招呼。
荒城
說真的,現在選完了,還會想要握手。



這次主要對手是陳以真,而他身邊當然也有不少隨行人員,甚至更多,畢竟人家比較有錢,人力比較充足。

而且大多是年輕人。

我之前提過,隨行秘書需要認很多人,所以說實在的,恐怕老鳥會更適合。但話說回來,老秘書其實也不常見,而且打選戰,是體力消耗戰,所以年輕人還是比較恰當。

而陳以真很年輕,身邊的隨密只好更年輕。

涂醒哲年紀比較大,就現實層面來講,從畫面上來看,不管怎樣包裝都不可能比陳以真好看,話說我們這些隨行的,都算是堅定台派,但也不得不承認陳以真好看多了,如果要我擺視線,當然還是放在陳以真身上感覺好多了。

當然也免不了會看到對手的工作人員。

都是年輕人,或者應該至少比我年輕,話說涂醒哲找我這個中年人當隨密,策略上是有些不夠力的,因為這次的選戰老實說有點低級,花太多時間在漂不漂亮上面打轉,所以我們後面也出美女牌,找美女隨密出招,不過那是後來的事情,之後再講。

跟涂醒哲不一樣的是,陳以真自己是美女,而她就不能找比她漂亮的人當隨密,這跟伴娘不該比新娘漂亮是一樣道理。

所以她身邊的工作人員,長相就比較普通,雖說總比我這中年人好看,但就是不能跟陳以真比。

有時候我會很好奇這些年輕人怎麼會去國民黨陣營。畢竟,太陽花學運之後,會站在國民黨立場的年輕人,總會讓我聯想到王炳中這種嘴臉,但陳以真身邊的這些年輕人,看起來都很正常,我常會好奇,是在哪種價值觀之下,他們跑去那邊工作。

或者薪水比較高?(至少工讀生這部分,後來有獲得證實,我們砸不起這種錢)

能用這種倚老賣老的態度看他們,也算一種樂趣。

尤其當雙方年輕人碰面(選戰中期開始,候選人身邊不再只有我一個人,而是還有好幾個年輕人),那種想要給對方好看的情緒,真的很有趣,畢竟我自己也會這樣,但仗著年紀比較大,在旁邊觀察也是很有趣的。

我是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啦!有幾次我還會跟對方寒暄幾句,甚至提醒他們來得太晚,活動快結束,要拜票要快點進去,或者他們拿的看板太大,對方會拒絕,提醒他換小一點的之類的,然後對方也給我那種我自己也會有的苦笑,接著匆匆忙忙跑去他的候選人身邊。

某方面來說,跟這些對手陣營的年輕人,也有些夥伴的感覺。

年輕真好。

------------------------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