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獵書遊戲 Book Scavenger

獵書遊戲
Book Scavenger
作者: 珍妮佛.夏伯里斯.貝特曼
原文作者:Jennifer Chambliss Bertman
譯者:卓妙容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6/09/05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9333986
叢書系列:少年天下
規格:平裝 / 336頁 / 25k正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閱本

真的要說,本超好看的,因為他符合了我這個書蟲喜好的幾個重要項目。

首先,主題是書,這當然是很重要的部份,像偷書鬼偷書賊墨水心夢書之城說不完的故事天大好事蘇菲的世界……還有很多啦!總之書本身講得就是書,這種的我超喜歡啦!

然後他有刺激的冒險,一個巧妙的遊戲,對,遊戲,雖說因為「壞人」的存在,讓遊戲變得危險,卻不改遊戲的本質,總之有個遊戲,而還是跟書有關的遊戲,正如書名「獵書遊戲」,一個找書的遊戲。

其實現實生活中也有獵書遊戲,只是玩起來規模很不一樣,我講得是古董書狩獵。當然,像我這種書籍愛好者其實並沒有特別要去二手書店挖書的習慣,我還沒到那種等級,而且我偏好的奇科幻文學,在台灣是最近十多年才開始變多的,早期的作品也幾乎都有再版,我也不是那種初版一刷的狂熱分子。

但某些古董書的狩獵可就競爭激烈,而且涉及的金流,甚至犯罪都很驚人了。

還好,本書裡的獵書遊戲,看起來像是「全國好書交換日」的遊戲版本,帶著競賽成份,而且跟寶可夢Go一樣要你外出去踏查的。

光用想的就覺得超好玩,如果台灣有這種遊戲,我一定會變核心玩家。

好啦!既然有這麼好玩的遊戲在書裡,加上是青少年小說,總不會像玫瑰的名字一樣驚悚吧?

結果我們一開始就有了宗凶殺案……我是說,有沒有死還不知道,反正有人開槍捅了某人肚子就對了……

然後主角登場,一個從小到處搬家的傢伙。

說到對搬家的怨恨,我也是很深的,畢竟我已經班過11次家,唸了兩間幼稚園、三間小學、兩間國中,直到高中大學才定下來,所以很清楚主角那種完全沒有童年玩伴的賭爛(雖說臉書幫我找回很多老朋友,但真的也只是找到而已,缺了很多共同回憶),或許我會一頭栽進閱讀的世界,跟這一點也很有關係吧!總之書變成我最好也最永久的朋友。

這樣的人對於書是很有執念的,哪怕有一堆謎團,甚至有一看就是歹徒的傢伙擋在路上,反正我就是要啊!

故事裡其實有很多執念,這一點很有意思,也些執念比較正向一點,但有些其實比較像怨念,會讓人走偏,說穿了,這是一本在表述慾望的故事,你的慾望,會塑造你的人格,不可不慎啊!

一言以蔽之,這本就是超級好看,沒錯,分類上他算青少年小說,這種類型小說的缺點多少也存在,但我要說,「很少」,因為這本書的確稱得上老少咸宜,好看啊!

強烈推薦喔!然後我真希望台灣也能有這種遊戲。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