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腿之旅--竹山天梯鍛鍊行

因為太太決定要好好的爬山,所以展開一系列計畫,首先去元旦假期的麟趾山,再來就是這次要介紹的竹山天梯,當然還有週末開始的合歡群峰(雖然很想看雪,拜託這次不要,雪攀設備跟一般裝備是不同檔次的,我可沒那些玩意)。

因為太太同事是登山高手,所以請他組團,接下來應該會有一連串的爬山活動了。
就從竹山開始,因為考慮到有小孩,先挑比較「輕鬆」的路線,另一方面,也要作負重訓練。



先介紹早餐店,這家位在竹山麥當勞附近的無名早餐店生意不錯,因為東西很好吃,蛋餅是酥皮的很有趣,而且很誠意的給蒜蓉醬油,跟現在滿街都是的化學醬油膏很不一樣阿!這才是蛋餅真本色阿!另外就是菜頭粿,也是煎得皮酥酥的超美味。

對面也是早餐店,記得找沒店名的那家,不過聽說老闆很隨性,想休息就直接不開門……

竹山天梯算比較新的景點,以前主角是太極峽谷,國小的時候來過一次,當年這可算是大工程,要先走未拓寬的台三線搖個老半天才到得了,而我唯一的記憶,是用竹筍湯泡的泡麵,但我不小心弄翻燙到大腿,至今左大腿還留有一點疤痕……

因為有下小雨,其實心情不大好,但來到山上,身在雲中,雖然濕氣重,雨也停了,意外的涼爽,不冷不熱,變成很適合郊山的天氣。也許視線不怎樣,但水墨畫的意境也別有趣味,總之學著享受自然,當然也包括天候的變化了。
路線很簡單,因為有收門票,基本上都有在做維護,當然,很陡就是了,畢竟要下切峽谷,尤其一開始就是下坡,很難不讓人對回程感到憂心啊!

但天梯的確很漂亮,在上面走,看著峽谷兩邊的景觀,真的很過癮,我從小就愛爬高,今天天候不佳沒什麼遊客,可以好好在橋上慢慢走甚至停下來 ,不用趕阿!
來到青龍瀑布,壯觀的岩磐還有被水切出來的水道都很有氣魄,我們要在這邊享用午餐,朋友可是準備了薑母鴨啊!
拿出廚具,這也是學習的一環,因為我沒用過這些設備,而這次上合歡山可是要靠這個過日子的。

不過還好,就爐子,我也算烹飪能手了,習慣一下就好,而且在山上吃得很克難,沒什麼手路菜啦!
水邊鳥鳴不覺,其實下山前在竹林裡也看見藍腹鷳,超興奮的。
明澄拿起繩子假裝釣魚,朋友還抓到螃蟹。

當然,都要小心放回去,垃圾也要帶走,記得要無痕山林。
峽谷真的很壯觀,跟爬高山又是不同感覺。
不過回程果然累人,缺乏鍛鍊啊!
總之,接下來就是合歡群峰了。

基本上,小孩體力遠勝大人啦!妹妹就像沒事一樣的,我們可是鐵腿多日阿!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