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死亡有關的夢

前兩天做了一個難得記得很清楚的夢,跟死亡有關。

其實與死亡有關的夢從小到大有過不少,但反正我也不相信占夢那套,基本上萬物皆為我小說題材而已,只不過這次的夢很完整,值得紀錄一下。



不知怎麼,夢見接到一位老同學的訊息,原來因為癌症住院了。

在這個平均四個人就有一個死於癌症的社會,老實說有認識的人因癌症過世根本不是什麼新鮮事,我自己搞不好最後就是死於癌症勒!

於是夢到我去探病,第一次是剛住院,第二次再去已經因為化療頭髮掉光,第三次則是參加告別式了……

一連三場夢境,同一個晚上,畫面光線很漂亮,簡直像軟體調過顏色一樣的,還有我很熟悉(而且還滿喜歡)的醫院的味道,還跟老朋友聊了很多過去的事情,氣氛其實還滿平靜的。雖然不會因此在意,反正不過是夢(更糟的東西也都夢過了),但突然湧上來一些想法,似乎可以變成一個不錯的故事,就紀錄一下吧!最近一直在寫歸途,稍微轉移一下也好……我會繼續趕稿啦!希望歸途第二集明年初來得及出版。

不過提起與死亡有關的夢,小時候印象還不少,比方說被人追殺,這應該是了二小三左右年紀夢,還滿奇怪的,總之一直被人拿刀刺,但都不會死,只是一直逃,被抓到又繼續刺,渾身是血啊!但也只是有一點痛,也聞不到味道,反正一直逃就是了,逃到醒過來為止,就這樣。但這種夢小時候夢過很多次,所以印象深刻,之後就沒在夢過了,不過這夢太有特色了,所以記得很清楚。

現在想起來,還小學就夢這個還真是刺激。

也夢過父親、孩子死亡的夢,但比較模糊……反正也沒發生什麼事情。

夢到自己死掉也有好幾次,但不管怎樣的死法,死後都會變成一顆金色的蛋,然後再孵出來(這個倒是比較有趣,是否麗達跟星的故事造成某種暗示,印象中是接觸過這兩個故事之後才開始有的夢境,因為夢過好幾次,結果都一樣,只不過孵出來的時候,長相不見得一樣,有時候會變女的)。

夢到死一堆人的也很多,比方夢到戰爭之類的,不過這種的比較沒感覺,像在看電影一樣的而已。

最近睡眠品質比較差,其實很少記得夢境,不然有些夢真的還滿有趣的,我的創作筆記裡,因為作夢夢到的東西其實還不少啊!

大家有過與死亡有關的夢境嗎?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