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學校成為奴才豢養場所

一中承諾書,成了台灣高等教育的照妖鏡,一個明顯來自「敵國」的「政治要脅」,這些學校的管理階層居然就這樣吞下去,現在被揭發之後,還厚顏無恥的以「不願政治干預」當理由在推託,只能說,這些人根本沒資格為人師表,應該全部撤銷教師資格,還要追究相責任。

什麼叫「不談政治」?政治「就是一切」,你說什麼,不說什麼,都是一種政治選擇。台灣人從二二八大屠殺開始,到後面的白色恐怖時期,就算到了解除戒嚴,很多人心中的小警總依然存在,所以那種「政治歸政治,OO歸OO」的愚思依然存在,很多人天真的以為自己可以「不談政治」,甚至覺得這樣「比較高級」。

其實這就是奴性,所謂奴才是也。

人可能受到奴役,但要懂得反抗。身為奴隸不可恥,重點在於人格是否像個自然人,但若是身為奴隸卻不懂得反抗,甚至認為這是正常的、高級的,乃至於跑去當權力者的幫凶,那就成為萬劫不復的奴才了。

「一中承諾書」完全不代表不談政治,而是用最低賤的態度向權力暴力來源表達自己身為奴才身份的一種「政治表態」,簽署這些文件的學校管理階層可說是奴才中的奴才,自甘奴才就算了,還把全校師生一起賣了,其行為可說是下流無比。

教育不如果沒有徹底排除這種奴才(不論老師還是教材),台灣社會只會繼續沉淪。附帶一題,這裡所說的教育,可不限於學校教育,整個社會教育都是一樣的。

又,你以為只有「一中承諾書」嗎?去問問看多少人還會滿口大陸大陸的,別牽托講習慣了,你現在還會說台北縣嗎?這就叫奴才。既然整天說要國際化,搞清楚,國際通用的講法叫China,不是「大陸」,甚至不是「中國」,而是「支那」,但你去看看多少人光聽到中國都會皺眉頭,聽到支那都要爆炸了,這種奴才,你我身邊都不少。

再去問問看貨幣圖騰變更、中正路改名,或者學校改名之類的,多少人會跟你說「無聊」、「浪費錢」、「意識形態作祟」。哼哼,很簡單,這些人就是「奴才」,他們用這些「自以為道德高等,實際上下流無比」的「政治意識形態」在宣告自己身為奴才的事實,而且還非常害怕,甚至生氣別人不是奴才的這件事情。

再也沒有比奴才身邊的人成為自然人更能讓奴才瘋狂的事了,因為這種墮落正是奴才的人格特質。

要當人,不要當奴才。

-------------------
剛剛看見一些消息,連某些學生會都在附和校長的主張,還教得真好啊!教出一堆奴才來。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