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

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
導演:比爾·坎登
主演:艾瑪·華森、丹·史蒂文斯、路克·伊凡斯、凱文·克萊、喬許·蓋德、伊旺·麥奎格、史丹利·圖奇、奧黛莉·麥唐娜、古古·瑪芭塔-勞、伊恩·麥克連、艾瑪·湯普遜
配樂:亞倫·孟肯
製片商:華特迪士尼影業、曼德維爾影業
片長:129分鐘
產地:美國
語言:英語

怎麼說呢?這部作品有啥好說的?

就算是純紀錄吧!這部片沒啥好嫌的,找你找得到設備最棒的戲院,安心的看就對了。

1991年的美女與野獸對我而言其實有著滿重要的意義,這件事情還沒跟大家分享過,現在到是個好時間點。

很多人可能知道我是不知不覺考上台大的,所以進去的時候真的很辛苦,畢竟我還沒學會比較正常的學習方式(雖說跟很多人比起來也算相對正常,但跟台大裡的強者相比,程度差太遠),總之既然是填鴨教育底下長大的孩子,以前唸書就是這樣一回事,直到進全國最強者聚集的學校,知道自己的唸書方法真的是愚不可及,但也渾渾噩噩過了一學期,然後成績有夠難看的。

靠北,第一個學期我幾乎沒有任何吃喝玩樂只專心唸書還這樣悽慘,真是爛透了。

感謝上帝,這也是一個學習機會,之後我開始試著去參加團契、社團活動,開始會跟同學、室友出去玩,表上好像很糜爛,其實是慢慢知道如何學習是有效的。

我上台北看的第一部電影,就是二輪的美女與野獸。

當初是一票卡漫社夥伴要去二刷的,我則是第一次看,然後感動到不行,馬上就去買了原聲帶(錄音帶),大二買音響後,也收了Céline Dion的CD,同時開啟我每逢迪士尼就電影院的習慣。直到鐘樓怪人被我罵死中斷,再次進電影院是帶小孩看魔髮奇緣的時候了。

所以美女與野獸對我而言是很有意義的一部作品啊!雖說音樂上我還是比較喜歡小美人魚就是了,但小美人魚我是在社團活動時看的,不是大螢幕(話說去迪士尼玩時,小美人魚劇場也是我心目中迪士尼海洋的最棒體驗)。

懷舊結束,總之當年的美女與野獸算是一個非常成功的跨界結合,之後動畫主題曲找大咖演唱也成了慣例,影響力不謂不大啊!

然後現在要重拍耶!

當然,一看見貝兒找目前地表上最強正妹艾瑪·華森基本上也不會想太多,不過這幾年有太多重拍毀容的案例,加上事先釋出的片段,基本上就是「一樣」,這有會有多大意義呢?這的確是會擔心的地方,尤其那個無敵主題曲,換人唱意義一樣嗎?

還有艾瑪·華森會不會唱歌的問題,這也很重要啊!不要像很多動畫片,台灣的配音老是語唱不同人,非常耍寶的。

反正這些理由在兒童節都不是理由了,就是帶小孩去看就對了。

然後的確超級好看。是的,他是重拍,但也同時補完很多劇情,添加了更多優秀音樂(找同一個人配樂這一點很有趣,變成猛將傳),更別提這幾年突飛猛進的電腦技術(1991年舞廳的畫面多震撼啊!),讓畫面變得無比的美麗。

真的很過癮啊!

但說起來也有趣,這幾年的重拍,很多都是改編,有些作品很不錯,像睡美人改以魔女為主角、愛麗絲夢遊記以成長做出更多延伸,但也有不知所云的改編,比方說傑克與魔豆變成無腦爽片(不過還是很爽到是沒錯),而賓漢簡直就無人聞問了。

更別提上映中的悲劇,激攻殼之隊了。

像這樣幾乎直接搬過來的(連歌曲都幾乎搬過來),如果不是很有把握(不管是前作還是新作)是不能這樣搞的,像白雪公主被改編過多少次了……

好啦!因為「基本上一樣」,就不多談劇情部份了,反正是個無負擔進去戲院享受音樂、畫面的絕佳娛樂,正妹就更不用講了。

至於因為是兒童節,孩子們吵著要「尊重兒童意願」所以只好換家戲院看的寶貝老闆……這真的是史瑞克同一個團隊嗎?退步還真多啊!更別提玩一大堆梗卻玩得很爛,於是小孩不知道要笑,大人笑不出來,比起來故事一樣很爛的魔髮精靈,好歹人家有很多很棒的音樂可以聽(小賈的聲音的確還不賴啊!),這部片我都不知道要講什麼了。

連孩子都看得出來程度差很多好不好,看完之後孩子給的評價很直接的,呵呵。

不過兩部都有米斯蘭達啦!

看不懂這個梗嗎?對,寶貝老闆的梗就是這種的,懂這個梗的應該早不是會對這種劇情感到好笑的年紀,而不懂的就不知道哪裡有趣了。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