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半圈之旅--1

老大升國一了,第一個問題就是假期變短,七月一整個月就是新生訓練,於是出遊只好擠到更容易碰上颱風的八月,這有點討厭啊!

果然,這次假期原本安排在七月底的,迎頭就是一個颱風,把規劃完全打亂,匆忙退掉所有房間,重新來過,於是行程也配合房間做了調整,可說是還沒出門就先累了。



是這樣的,原先只規劃北台灣玩五天,只要是跑北海岸,但太太說很久沒花蓮老家,於是多了花蓮這個點。問題來了,先是說蘇花不安全,可是不走蘇花,北海岸跟花蓮是連不起來的,然後是擔心中橫在颱風過後的狀況……但我們馬上就要出發了啊!

還好上帝保佑,蘇花跟中橫在颱風後狀況尚可,而且大概很多人退訂,我們急著訂房間居然都沒問題,甚至還有當天才訂的勒,總之神經超大條一樣可以玩就是了。

也因為孩子長大了啦!這次有部份景點是妹妹自己翻書跟上網找的,我自己則是根本沒規劃,反正我的重點是集滿蘇花跟中橫全線,因為我還沒走過這兩個路段。

時間回到8月6日,早上一如往常的到教會去,然後出發前往中部,一個太太臨時找到的台灣優格餅乾學院的觀光工廠,主要是在傍晚去高美溼地前墊檔……

中餐在一家彰化的大宝小寶餃子館用餐,這家倒是可以介紹一下,因為也是臨時找的,想說找個簡單小餐館吃午餐,然後在地圖上看見這家,就導航過去,結果發現規模還不小,但因為天氣很熱,而且這一天的行程老弟、媽媽跟小姪子也跟來,就吃好一點吧!結果沒想到這家店規模不小,價位卻只比一般小店貴一點而已,而且東西品質還不錯,算是意料之外的收穫。

之後前往餅乾工廠……很明顯是仿霍格華茲的概念,但也只是概念,能看的東西很少,如果沒時間參加DIY(這看起來倒滿好玩的),實在沒多大意義,除非你敢厚著臉皮試吃個不停。

總之重點是高美溼地啦!這地方之前來過一次,正好碰上要漲潮的時段,沒下去溼地走,這次則是退潮時段,所以就下去囉!

不過人真的很多,也因此旁邊的停車亂象真的讓人無言,雖說各私人停者場不至於算是漫天喊價,但不知道相關單位有沒有阻止這類水泥鋪面蔓延,至少上次來跟這次,狀況有在惡化……

不過美景就是美景啦!然後一群孩子追著小動物……當然,如果只是觀察倒也無妨就是了,希望不要有遊客白目到想帶回家去。

我們有抓到螃蟹、蝦、魚,當然,都是捧著看,觀察完就放回去了。

待到日落,我們才決定要往北走,是的,原本沒計畫是隔天才正式出發,不過既然都已經往北,再回嘉義也太沒意思了,反正行李已經先帶上車,於是一路往北開,然後在車上才開始找住宿……

本來有想過要直衝桃園,想不到高速公路大塞車,只好在新竹就下去,匆匆訂了日月光飯店……對,就是那個污染兇手日月光開的,但臨時起義,也沒太多選擇,至少這邊還算方便,然後地下停車場是用車用電梯上下的,讓孩子樂得很。

不過真的太晚,到達時都九點多,附近也沒什麼餐廳,只能在小七解決,於是,出遊第一晚,吃泡麵解決。

第一天,充滿了臨時起義,倒也好玩就是了。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