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半圈之旅--2

天亮以後,兩個小鬼居然還想在飯店房間玩(真的很愛住飯店),享用了飯店早餐--真的很不錯的早餐,質量都有一定水準,甚至可以自己煮麵或米粉,很有趣(但很明顯這種路邊攤煮法只有台灣人懂,同飯店的中國人往往愣在那邊,要先看台灣人煮才知道如何進行)。總之這家飯店早餐不錯,服務水準也滿高的,孩子們印象深刻,覺得是這次旅程中最棒的住宿地點。
在飯店就開始玩

第二天原本想去猴桐,因為孩子們想去看貓,但最後決定往北海岸衝,因為太太想去香山溼地看看,於是先轉往海邊。



施工中

有點失望就是了,這個全國最大溼地雖說是重要保護區本來就不該進入,但週邊建設其實也很不友善(正在施工中,期待改善),加上天氣爆熱,根本待不了多久,就改往北,不過太太選擇走台61線……真是選錯了,超遠的啊!而且沿路只讓人心情變糟,因為看到的就是整個海岸全被工業區給毀了……當成考察好了,不會再來的。

中午來到淡水一帶,但中午時間車子真的超多,星期一耶!路不熟悉關渡大橋不小心多繞一次,加上沿路塞車根本是惡夢,本來想在淡水停留找午餐的,最後直接轉往北海岸,直到淺水灣才找到休息地點下去看海。
每個海灘的沙質感都不一樣

總算有個比較像樣的海灘,海上有人在玩無動力拖曳傘,雖然日正當中,我們還是停留了好一陣子,因為一路往北真的景觀很可悲啊!

之後在旁邊的海宮海景餐廳用餐,沒什麼客人,我們也吃得很悠哉,而且品質不錯,又有海景可以看,很讓人高興。

之後轉往臨時加入的地點,因為織卉出發前找了很多貓奴店,又沒去猴桐,也沒去淡水(有原本她想去的店),於是選了一間比較近的Coffee Door & Meo-woo 貓雜貨咖啡館,不過這家店不大好找啊!如果沒導航大概會瘋掉。

這是家徹底以貓為尊的店,入口就有張貼注意事項,一切行為都是為了照顧貓咪。當然,我家也有養貓,所以頗能體會店家的苦心,尤其我家LuLu是超級無膽貓,真的經不起驚嚇的。

17歲的長老

店貓有四隻,兩個孩子很歡樂的找貓玩,尤其織卉,愛死跟小動物玩了(而明澄則是擅長抓更小的動物,尤其是昆蟲與爬蟲)。

我們點了簡單的下午茶(畢竟剛吃飽),因為織卉超愛抹茶,找這家店也是因為有強調抹茶點心好吃,於是當然點了抹茶類的,另外就是很神奇的檸檬汁6.0,對,還有那個6.0,老闆表示是經過不斷改良才進化的,也的確很好喝喔!這一點很神奇,因為真的就只是檸檬汁,卻異常好喝。

可惜我們還要趕行程,一下就走了,老闆還很訝異我們怎麼那麼快就要離開……沒辦法啊!有機會再說吧!

沿著台二線,到白沙灣,我提起小時候常來這邊玩,太太突然說要下去看看,於是彎了進去,卻發現停車場客滿,只好繼續深入,停到裡面去了。
小小礁岩生態豐富

結果更好,白沙灣是個有名的海水浴場,打從我小時候就很熱門,現在自然設備齊全,也更加人工化,但往裡面一點,有片藻礁,小小的一片,卻有著豐富生態,而且沒什麼人,更好。
淡水不斷湧出

於是我們在這邊玩好久,期間還有位穿著超短裙水手服的coser在拍照,滿有趣的。

這片藻礁很精彩,生態很豐富,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畢竟小時候常在這邊玩,當年北海岸的熱帶魚數量比現在的墾丁還要多,而現在的北海岸根本死氣沉沉,可見生態破壞有多嚴重。

還好有這片藻礁,雖然就一間教室大的面積,已經很讓人感謝上帝的。

而且螃蟹不少,明澄有抓到一隻大概腹寬三公分的螃蟹,結果我接過來時沒抓好,被夾到濺血……還流不少,真是不小心。
把腳曬乾

當然,更大的就不敢碰了,而且我們本來就只是要觀察,一邊觀察,不知不覺的潮水漲上來,讓我們連忙後退。

這時也注意到沙灘上有一股水流特別冰冷,往源頭追,是從沙灘滲出來的水,看來是從上方滲出的地下水。有試一下味道,的確較淡,所以應該沒猜錯,是上面的地下水,正好當作觀察,畢竟,上面就是大屯火山群啊!

離開白沙灣,經過老梅時又下去看綠石槽,不過現在季節不對,沒多少綠色就是了,而且旁邊的水泥鋪面工程真的是規劃得很爛,雖說尚未完工,但不管怎麼說,侵犯海灘到這種地步,都叫摧毀了,更別提營建廢棄物亂丟……
春季才是最佳觀賞季節

之後繼續東行,經過金山時先繞去看一下今包里教會,因為我們教會牧師就是從這邊挖角過去的,以滿好奇的。
百年老教會啊!

因為天快黑了,離九份還有段距離,所以開始趕車,尤其基隆段……交通惡夢啊!這種車流量跟我小時候真的差很多,而且因為打算去吃廟口夜市,光停車位就花不少時間找,好不容易停好,還得走上一段路才到夜市,找了以前跟同學去吃過得邢記鼎邊銼,想說讓孩子見識一下,結果很失望,味道沒什麼變是沒錯,但鼎邊銼完全不是當年的同一種食品,根本就不一樣,而且是變差的不一樣……於是又在夜市吃了些其他東西,再開始趕路。

天已經完全黑,好不容易趕到九份,花了點時間找到民宿(不大好找),花更多時間停車(非常難停),總算安頓下來。
靜靜的看還滿美的

這晚住的是未央居,位在九份鬧區邊緣,基隆山旁邊,所以比較安靜,而且重點是衛生差很多,這一點我一定要強調。

因為很晚了,基本上九份商店街都關了,我們等於是進行夜間散步,本來想說吹吹涼風看一下山城也好,結果卻非常驚悚,因為整個九份根本是蟑螂城。
用看得很漂亮,但其實蟑螂滿天飛

不誇張,我這輩子看過得蟑螂全家起來,恐怕還比不上我這半小時在九份街上看到的,一整個噁心,孩子們也走到很不舒服,一直想離開,根本沒心情看夜景了,雖說的確很漂亮啦!但看見這種誇張的景象,徹底不想要在九份有任何消費,尤其是買吃的,還好我們這麼晚才趕到,本來還想說早點到可以吃芋圓的……還好沒吃,因為我對九份的衛生已經不報任何期望了。
有燈的地方蟑螂少些,但陰影處全是蟑螂

還好我們住的地方比較偏僻。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