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現形師傳奇4 現形師之戰 The Shamer's War(The Shamer Chronicles book4)

現形師傳奇4 現形師之戰
The Shamer's War(The Shamer Chronicles book4)
作者: 琳恩‧卡波布
原文作者: Lene Kaaberbøl
譯者: 謝佩妏
出版社:博識圖書
語言: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青小說
規格:平裝 / 15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校訂版



故事終於來到最終回,故事當然是越來愈精彩囉!而且有個超棒的結局,讓人覺得可喜可賀啊!

所謂出來混總是要還的,故事從第一集一行人離鄉背井開始,那個大魔王一直擺在那邊,總是要把他處理掉才行,但這傢伙有點麻煩,首先,他擁有非常強大的軍事力量,其次,他有養龍,而最重要的是,他沒什麼良心。

雖說這本書的分類是兒童或少年故事,但如此惡劣的反派還真是讓人看了很不爽,也因此原先被認為是不負責任的中二年輕人看來似乎想幹傻事的時候,大家還真是一致的不看好,而且拼命要阻止。

於是我們主角的兄妹倆又很熱血的一頭栽進去了。

故事當然會這樣進行啦!至於細節就不要在這洩漏了,大家還是自己看比較好。

倒是想談談三位主要角色的成長,這是最棒的部分,也是這個系列之所以如此受到推崇的緣故,因為的確是很迷人的成長故事啊!

迪娜的部分,做為第一主角(畢竟書名指的就是她),當然是最重要的,而這一集她13歲了......還是個小孩子,不過想想故事背景,這個年代通常15、16就結婚生子了,所以也還好啦!總之,這一集她面臨了不少挑戰,各式各樣有關認同的挑戰,不管是自己的身份血統,還是情竇初開的苦澀(老實說書裡甚至沒寫到她是否開始有月經了),說起來她自己內心的爭戰還大過環境的變化,雖說她面對外界艱難而且稱得上恐怖的挑戰,依舊抬頭挺胸的好好面對了,但都是先經過內心煎熬啊!

達文這位熱血但略嫌無腦的哥哥,這一集依然血光之災不斷,一次比一次慘,但過去受的苦不是沒代價的,這次那些過去的試煉全成了血肉,反而讓他跟妹妹迪娜有不同表現,畢竟過去在內心小劇場胡思亂想的都是他,也許該讓他有點做哥哥的樣子,雖然依舊熱血,卻看得出他是有原則的人,雖會犯錯,但總不歪斜,而會很快地重回正軌,看起來可愛很多啊!

尼可算這集的亮點,雖然他不是被當成主角描述,但這次卻也是最重要的角色。這是很重要的部分,畢竟,人無法選擇自己的出身,你只能在面對各種選擇的時候,期待自己能做出好的決定,偏偏,這不是人類心智所能預知的,我們只能以自己有限的知識、經驗,還有最重要的,自己的良知去做出選擇。尼可在前三集一直避免選擇,一直逃避自己身份帶來的那份天生的責任。是的,人的確有自由意志,但很多時候,自由不代表你能選擇什麼,而是你不要成為什麼。想通這一點的尼可依然天真,太過天真了,但也因為這份天真,為他爭取到無可取代的最強盟友。

很棒啊!

這是個關於自我認同的故事,說老掉牙也是,但之所以老掉牙,正因為自我認同一直是人類生命中最核心的命題,一個關於自我能否抬頭挺胸走下去的關鍵,而現形師系列,給了我們一個非常棒的演繹。

非常非常棒的故事,我要再強調一次,這套書真的很適合親子共讀,或者在讀書會當中分享,只有自己看有點可惜啊!

前集回顧:
現形師傳奇I:現形師的女兒
現形師傳奇II:現形師的印記
現形師傳奇III:黑術士的禮物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