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獵書遊戲:被詛咒的寶藏 The Unbreakable Code(Book Scavenger 2)

獵書遊戲:被詛咒的寶藏
The Unbreakable Code(Book Scavenger 2)
作者: 珍妮佛.夏伯里斯.貝特曼
原文作者: Jennifer Chambliss Bertman
譯者: 卓妙容
繪者: 達姆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7/10/03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9549110
叢書系列:少年天下
規格:平裝 / 360頁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適讀年齡:10歲~15歲


還記得超精彩的第一集嗎?這本書我真的喜歡,所以續集一出,當然立刻下訂囉!

故事承接第一集,首先,主角不再搬家了,畢竟,男主角是舊金山在地人啊!這家不能亂搬了,於是在不需要重新介紹人物的情況下,我們有新的獵書遊戲要進行。

第一集說的是獵書遊戲本身及圍繞在遊戲裡的陰謀,到了第二集就更接地氣了,開始玩跟舊金山本身有關的在地傳說,這一點很棒啊!畢竟這樣的創作方式,可以更有土地連結,不是那種場景搬去任何城市故事都一樣的狀況,而是有著更明確的背景,讀起來可是非常不同的。

雖然我沒去過舊金山,卻也同樣有機會參預,進到這個世界。

最近兒子剛看完「詩魂」,正在讀「詞靈」雖說也是很棒的作品,不過不同文化圈出發的創作觀點,果然有著不小的差異。

詩魂與詞靈雖然也有解謎成份,卻是奠基在背誦上面的(然後因為有神助,基本上就是無條件會背)。但獵書遊戲的解謎重點卻是推理、理解,當然,純字謎有些是硬解,不過架構依然有差。

但樂趣卻很類似就是了,所以也建議孩子看完詞靈可以看獵書遊戲,那是不一樣的世界。

好啦!故事來到第二集,陰謀依然存在,這次是有人亂放火,原來,這跟馬克吐溫有關,一個跟火焰詛咒有關的傳說,居然真實上映了。

當然,詛咒是假,陰謀是真,主角當然很鐵齒的認為是陰謀,然後大膽的自己衝了。

但可不是無腦胡搞,畢竟,這同樣視為繞在獵書遊戲週邊的陰謀,只有最高尷的獵書者可以破解,於是他們甚至玩起假帳號來……當然各種跟蹤、暗號都有,十足是諜報故事,青少年版的,也許沒有子彈飛來飛去,但躲老師騙警察同樣刺激啊!

然後青少年的煩惱永遠是重點,重要性不比故事本身低,畢竟,這部份讓我想起小時候超愛的七寶奇謀啊!

真的非常好看喔!第二集讓人物有更多展示,也讓我們更加了解這些跟我們一起冒險的夥伴。

千萬不要錯過喔!

留言

liker